宁德本地宝 > 宁德交通 > 交通概况 > 宁德市海岛交通便民工程全面启动
宁德市海岛交通便民工程全面启动
2013-12-17 00:17【我要纠错】

【导语】:从市交通局获悉,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实施“海岛便民工程”决定,福建省港航局已会同宁德市交通运输局、蕉城区人民政府三方签订共同推进“海岛交通便民工程”协议书,宁德市将全面启动海岛交通便民工程。

  市交通局获悉,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实施“海岛便民工程”决定,福建省港航局已会同宁德市交通运输局、蕉城区人民政府三方签订共同推进“海岛交通便民工程”协议书,宁德市将全面启动海岛交通便民工程。

  “海岛便民工程”是指计划于2015年底前,全省实现海岛交通“百千万”目标。即百人以上岛屿建成陆岛交通码头,千人以上岛屿开通班轮、建成码头管理房(候船室),万人以上岛屿开通岛内客运班车。

  根据计划,至2015年底前,我市将建成宁德蕉城七星灯陆岛码头4座,蕉城三都岗坪陆岛码头争取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二五”中期调整项目,建成码头管理房5座。

  到2017年底前,我市将对陆岛船龄15年以上、30年以下(测算至2015年12月31日)的老旧客渡和木质客渡申报更新38艘,建成农村港湾式客运站3座,新购海岛农村客运车辆13辆,建设改造码头接线公路2公里、岛内路网7.36公路。

手机访问 宁德本地宝首页

  •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简称福州机场,IATA代码为FOC,四字代码:ZSFZ。长乐机场为福建省主要的国际机场,是我国航空国际口岸之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位于福州市东南方向长乐市在漳港镇的一块沙地,

  • 宁德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增强全民遵守交通法规意识,12月2日上午,东侨公安分局在宁德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 关注中考、关爱考生 宁德公交继续传递爱心

    2013年的高考尘埃方定,中考接踵而至。我司继6月7日、8 日在全市推出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活动以来,此举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赏。

  • 宁德市区年内建成167座智能公交站 提升服务水平

    2011年以来,我市将“智能公交”确定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主导方向,经过两年来的努力,市中心城区“智能公交”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了解到,到年底,市区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智能公交候车

  • 明年宁德市将完成交通投资约80亿

    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4年宁德市交通运输将计划完成投资约80.58亿元。其中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普通公路计划完成投资16.17亿元;港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7.44亿元;场站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97亿元。

  • 交通运输局开展民评政风行风见成效

    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我市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三星级以上比例数已达60%以上。这是该局今年开展民评政风行风工作的成效之一。

  • 宁德交通发展五年回眸

    近日,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28.304亿元,同比增长2.2%。

  • 宁德市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车辆、行人不按信号灯通行……即日起市公安局将在中心城区组织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这些乱象。

  •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与宁德市委市政府座谈

    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市长隋军带领宁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到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举行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

  • 宁德市6个扶贫县交通换“新颜”

    交通基础设施薄弱无疑是贫困地区经济落后的主要制约因素,只有以交通建设为突破口,才能为落后地区打通自我发展的“造血管道”。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