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本地宝 > 宁德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鬼城大面积出现 楼市局部塌陷让人毛骨悚然
鬼城大面积出现 楼市局部塌陷让人毛骨悚然
2013-12-16 15:34【我要纠错】

  房地产走过十多年流金岁月,房价持续“猛兽跨栏”,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中国人都太幸运了,他们幸运得蹊跷而诡异。似乎所有人都是盆满钵满的赢家。在他们眼里,自己永远那么幸运而精明,踩准每个节拍进进出出,不亦乐乎。说到房地产泡沫似乎是个鬼——谁都没见过。是的,鬼城底特律太遥远,而北京、天津、温州、南宁、十堰等地的“鬼城”、“鬼屋”也不能让其清醒。就像当年日本泡沫沸腾的年代那样,政府、银行、学者都强烈否认泡沫的存在。

  日本泡沫经济的破灭,导致了金融机构天文数字般的不良债权,日本人付出了千兆日元(约10万亿美元)计的经济损失,大批金融机构倒闭,说明财经纪律松弛所纵容的金融机构的违章行为“不是个别的例外”,而是普遍性存在。金融危机引发财政和政治危机,谁都无力回天,日本内阁一度走马灯似地换个不停。

  中国楼市的大面积衰退虽尚未发生,但结构性的局部塌陷足已让人毛骨悚然。温州因深陷楼市泥淖而跳楼、破产、跑路的新闻早已不成其为新闻。房地产市场变脸后最残酷的一面已显露无遗。“鬼城”、“鬼屋”大面积出现,如果说地产泡沫“是个鬼”的话,那么这个魔鬼狰狞的头部已经显现,等它青面獠牙完全现身的时候,想跑就来不及了。

  相关阅读:任志强:房地产没有泡沫 每个国家都会有鬼城

  对于许多人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十分严重,任志强表示,杠杆率过高才有泡沫,现在第二套住房已是70%的首付,还有什么泡沫?如果用贷款炒房子,那肯定有泡沫;如果是自己全款付,还有什么泡沫?要赔也是赔自己的钱。所以那些说房地产市场有泡沫的人是没搞懂杠杆率。

  对于各界关注的“鬼城”话题,他表示,每个国家都会有,比如德国的一些重工业城市、美国的底特律,当它的资源发生变化时就可能出现。比如我国鞍山、攀枝花、抚顺过去都是以地矿或钢材为基础,当资源枯竭时,这个城市可能就会出问题。再比如鄂尔多斯,最初有煤化工,立项有30万人进入,可是现在这些立项没了,因为煤化工不值钱了,有了页岩气之后煤化工干不成,所以这个变化导致它前期的规划无法实施。

手机访问 宁德本地宝首页

  • 年末宁德市区二手房市场“翘尾巴”

    据东侨房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东侨成交二手房面积10355平方米,其中二手房住宅面积9868平方米,相比10月份成交二手房住宅面积6252平方米明显增加。

  • 装修小要领三招 教你打造经济适用的二手房

    近年来楼盘不断的扩张,一手房房价不断高起,二手房已经成为不少置业的优先选择,用省下来的钱装修二手房,当然希望尽量的装修出更完美的样子。

  • 二手房贷款指南

    二手房贷款是指中国各个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购置二手住房的贷款。

  • 看房 12招教你面面俱到选购好房

    在商品房选购中,最难把握的就是质量问题,同时这也是日后使人感到烦恼最多的问题。房屋质量问题主要起因于设计、施工中留下的隐患,主要体现在结构、材料、功能设置、施工管理、质量监督等几个方面,由于

  • 宁德 住房公积金贷款详解

    借款申请人须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同时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正常缴存包括按月连续缴存、预缴、补缴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 如何避免二手房交易风险

    购房人在与二手房房主签订购房合同时,应提前考虑房价上涨等因素可能带来的隐患,约定好违约赔偿责任,并在能够办理过户手续时,尽快办理,避免对方反悔。

  • 宁德二手房过户指南

    本文详细列出二手房过户的流程,在二手房过户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二手房过户作为房屋所有权转移,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需要按照本文提供的信息一一实行,正确办理二手房过户。

  • 10条款搞定二手房买卖合同

    目前国家尚未出台二手房买卖的格式合同,一般的二手房买卖合同都是由当事人自己协商议定。

  • 宁德房贷 破解公积金贷款的四点疑惑

    对于贷款额度,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借款人公积金缴存额、申请借款年限、首付款金额、所购房屋建筑面积都有关系,最好咨询相关的公积金管理机构,找专业的人士帮您计算。

  • 宁德二手房交易把关 6招让你放心收房

    购买二手房如何收房?不知是由于跑中介选房源、讨价还价、办理手续诸多事宜耗尽了精力,还是因为现房实景容易让人麻痹大意,很多人收房都只是拿了钥匙便了事。

  • 宁德:新“国五条”暂未落地 二手房交易“热”字当头

    新“国五条”暂未落地 二手房交易“热”字当头,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被人们称为新“国五条”。

  • 房贷收紧 公积金现短缺 福建二手房旺季不旺

    据悉,福州一次性付款的房源,让利幅度最高可超过10%。目前市场成交的房源议价空间在5%~10%,如果可以一次性付款,在原本议价空间的基础上还可以让利2%~3%。

  • 上一篇文章:二手房贷款指南
  • 下一篇文章:如何避免二手房交易风险
  • 热门推荐